陕西汉台:推行“跨区通办” 提升服务效能-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02 15:38:0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陕西汉台:推行“跨区通办” 提升服务效能

字体:

  “我当时在汉中市南郑区,由于特殊原因无法到汉台区办理公司所需的证照。正当我焦虑的时候,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与我联系,采用‘跨区通办’线上办理模式,很快为我们公司办理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相关证照,极大方便了我们办事群众。”汉中市民许婷回忆说。

  许婷的经历是陕西省汉台区大力推行“跨区通办”服务的一个缩影。2022年以来,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与人工服务的互补优势,依托陕西省“一网通办”平台,在政务服务领域实施“统一标准、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服务,实现多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和“就近一次办成”。

  “推行‘跨区通办’服务,打破了政务服务地域限制,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极大方便了企业、群众跨区域办理业务。”汉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审批股负责人李小丽说,目前汉台区已与汉中市域内南郑区、佛坪县、勉县、洋县、略阳县等5个县区签订了常办高频政务服务“跨区通办”合作协议,合作事项涉及100余项。

  此外,汉台区大力拓展市域外“跨区通办”服务。截至目前,汉台区已经和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印台区以及西安市雁塔区签订了商事登记类、民生类、文化类、卫健类“跨区通办”合作协议,合作事项涵盖企业登记、医师注册和文化经营单位许可等200余项。(张小刚 叶亚楠)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33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