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开展节后巡视 保障可靠供电-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02 17:07:49
来源:新华网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开展节后巡视 保障可靠供电

字体:

  “10千伏112城区线路运行正常,交叉跨越处没有隐患、变压器下桩头温度有点偏高。”1月29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供电所人员一上班就奔赴各配电室开展配电线路及设施进行全方位巡视和检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辖区内广大客户节后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春节长假结束以来,各类商铺、企业陆续开工复产,用电量逐步增大,电网负荷持续攀升。为保证节后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组织运检人员对辖区内的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各类缺陷及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确保电网设备“零缺陷”运行。

  该公司提前制定巡视计划,重点围绕重要线路、重要设备开展巡视。加大电力设施巡视检查力度,将责任落实到人头,由线路、设备包保人对所配电线路和配电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重要线路、重点区段增加巡视次数,对发现的隐患登记,明确时限,及时整改消缺,确保不留一个死角漏洞;对医院、学校等重要负荷线路设备开展夜巡和红外线测温工作,做到测量到位,查看变压器、配电房负荷开关、断路器等是否存在异常;查看电杆基础、拉线是否松动,杆塔上是否有鸟巢、杂物,线路通道树木是否超高;帮助专变用户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积极了解企业的用电需求和负荷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安全用电隐患,严防发生安全用电事故。与此同时,加强负荷侧管理,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及时了解企业用电需求,重点为复工复产厂矿企业体检把脉,对存在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全力为企业节后生产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黄薇佳)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33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