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乐享元宵佳节 加快复工复产-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04 17:53:31
来源:新华网

陕西西安:乐享元宵佳节 加快复工复产

字体:

  新华网西安2月4日电(记者 张斌)西安城东,浩浩荡荡的灞河穿城而过。灞河之上,一座连接河流两岸的大桥项目轮廓初显。元宵佳节临近,灞河岸边的建筑工地上,近百名工友正聚在一起欢庆元宵佳节。

  工友们聚在一起参加游戏。(受访者供图)

  猜灯谜、拔河、套圈、吃元宵……游戏场地不大,但项目种类却不少。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水流路跨灞河大桥项目安全总监彭杰说:“我们组织了水流路跨灞河大桥项目、转体桥项目和港务区市政道路及绿化项目的工友们聚在一起,既是过元宵节,也为大家鼓足干劲儿,提升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

  工友们聚在一起参加游戏。(受访者供图)

  游戏现场,欢笑不绝于耳,对新年的期望也满怀于心。牟波是四川广元人,外出务工已经20多年,从凭借苦力蛮力赚“辛苦钱”到拥有熟练技能赚“技术钱”,他的工资也从三四千元涨到现在的七八千元。“在家待了五六天,项目要开工就赶紧来工地了,新的一年我要继续努力,凭借奋斗过上更好的生活。”牟波说。

  25岁的马璐家住四川大凉山,今年是她外出务工的第一年,交谈间她显得害羞、腼腆。“孩子交给老人照顾,我和丈夫都在这个项目上,项目方安排了专门住宿的地方,工资也不错,我希望在这里学到技术,让全家过上更好的生活。”马璐说。

  工友们聚在一起参加游戏。(受访者供图)

  灞河岸边,傍晚不时有烟花腾空而起,牟波、马璐和一众工友下班后常驻足观赏。他们相信,勤劳的付出也将换来愈加绚烂的生活。(完)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33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