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各学校全力做好开学准备-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05 10:02:07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各学校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字体:

  开学在即,寂静了许久的校园开始恢复往日的喧嚣与生机。为营造浓厚美好的开学氛围,我市各大校园都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中。从基础设施到软件设备,从环境创设到文化提升,无一不是为了迎接学子的到来。

  新学期到了,美丽校园已就绪,静待学子归来时。孩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校园装扮一新 “拉网式”排查迎接开学

  2月3日,记者走访了多所学校,各校园里都是一派新年的红火景象,校园各处均已布置、打扫完成,只待新学期学生们的到来。

  走进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七小学,校园南广场上布满了孩子们充满巧思的手工作品,五彩的花馍、趣味的毛线编织物、奇思妙想的树叶画、七彩的扎染作品、非遗秸秆画……成为校园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昂扬向上的春联与灯笼,童真造型的微景观与自然生态的绿植相映成趣,装点着活力校园。

  在长安区第一小学,缤纷的气球、多彩的展板,让整个校园瞬间充满欢乐喜庆的氛围。教职工干劲十足,安保处人员正对校园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后勤人员正在清扫校园、进行全面消杀。校长陈阿莉向记者透露,恰逢兔年,学校还为全体师生准备了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形态各异的兔年伴手玩偶和兔年胸章。

  细心清扫每一间教室,摆好生机盎然的绿植,仔细检查每一个角落……西安高新区第十七小学的校园里,也是一片生机勃勃、祥和向上的氛围。以书法教育为特色的西安高新区第四完全中学,也精心布置了书法展,展出学生书法和绘画优秀作品近100余幅。

  新学期,为给热爱运动的同学营造一个更好的运动场地,西安高新泾河小学利用假期对篮球馆进行了全面翻新,优质、环保的场地材料,全新、美观的文化设计,等着孩子们在这里挥洒汗水。“只希望新的一年我们每一个泾小娃都能‘聪明伶俐、平平安安、大吉大利、越来越棒’。”该校校长许鹏表示。

  创设温馨教室 迎接孩子们“回家”

  离开学仅剩一天,西安高新区第二十小学的老师们早早就开始装点教室了。“你好,新学期”“兔飞猛进 我们开学啦”“春风有信 花开有期”……班主任为学生们准备好了迎接新学期的黑板报,用学生们的手工作品、实践作业等,将板报各板块填得“热热闹闹”。

  在长安区第七小学,学校早已将新书提前分发至各个班级,部分新书整齐摆放于课桌上,等待小主人的到来,另一部分书本将由学生在报到当天有序领取,给大家创造满满的领书仪式感。

  “早早布置好温馨的教室环境,能给学生营造良好的返校氛围,缓解开学焦虑。”该校校长索翠芳说,学校还提前策划了丰富的开学活动,为报到当天精心准备了“元宵团圆日 非凡重聚时”寒假项目化学习作品展示活动,让诗意元宵、创意元宵、光影元宵、故事元宵、欢乐元宵承载着孩子们的快乐和祝福,开启非凡少年们新的学期。

  教室里,西安高新泾河小学的老师们用红包制作心愿墙,亲手为孩子们写下“专属兔年的惊喜”:寒假作业免检券、当一次领操员、体验做一天小班长……这也是新学期为孩子们准备的第一份“无门槛”甜蜜奖励,只为定格那一张张惊喜的笑脸。

  “终于要开学了,我们认真准备,希望孩子们回到久违的教室,能够开心快乐!”一位班主任感慨道。

  温馨的校园环境、崭新的书本、明亮的部室、美味的食物……是他们送给孩子们最温暖的新年礼物。记者了解到,很多学校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惊喜,让我们一起期待校园里的久别重逢吧。(见习记者 程静)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33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