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火树银花上元夜 焰火闪耀启华章-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07 11:25:51
来源:中经社

西安高新区:火树银花上元夜 焰火闪耀启华章

字体:

  浪漫烟花、长空当歌,火树银花、灿若星河。2月5日元宵节夜晚,一场酝酿多日的“中国式浪漫”——“上元花月夜 ‘陕’亮新西安”西安高新区2023年元宵节联欢晚会盛大开演。

  当日19时许,在皎洁的月光下,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纬三十路附近早已是欢乐的海洋,华灯似锦、人潮涌动,炫彩的灯光开启了长安大地的盛世欢歌。

  晚会在开场歌舞《吉祥天鼓》的震撼音乐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歌伴舞《祖国好》、戏曲名角任小蕾带来的秦腔《人面桃花》选段悉数上演。陕西本土摇滚代表王建房乐队带来的摇滚歌曲《西安有面》《长安夜》《为你而来》,更是点燃了现场的第一个“爆点”。

  20时整,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随着第一簇焰火直击夜空,焰火秀表演正式启幕,“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品质高新”“幸福高新”“千年古都常来长安、高新三期未来已来”等由焰火组成的文字时次第点亮,现场即刻沸腾。

  此次焰火表演部分共分为《“新”光璀璨 喜乐元宵》《千年古都 魅力西安》《“西”望高新 未来可期》《丝路向前 筑梦未来》四个篇章,以3D立体图案创意为亮点,打造高科技与情境融合的焰火盛宴。

  “现场太美了!很多年没看到这么美的烟花,今天第一次看到,非常开心。”医护人员代表赵女士说,希望新的一年西安高新区越来越好,也希望大家的日子都和这焰火一样多姿多彩。

  “这场联欢晚会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像是照亮前路的启明星和引领我们接续奋斗的号角,鼓励我们真抓实干开启2023奋进的新篇章。”丝路科学城项目建设单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不断加快丝路科学城建设,努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上元花月夜 ‘陕’亮新西安”西安高新区2023年元宵节联欢晚会不仅是一场激动人心的节日庆典,更表达了对市民们的深切祝福和对高新区建设者们的崇高敬意。当晚的活动邀请了为高新区发展辛勤奉献的企业家、一线工人、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环卫工、快递员等代表到现场观礼,让大家近距离感受这精彩动人的时刻,也一起分享高新区一年来的发展成绩。

  过去一年,西安高新区GDP突破3100亿元大关,领跑全国177个国家级高新区,成为西安市最强劲的增长极和对外开放窗口。2023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西安高新区将乘着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四个高新”跨越年的浩荡东风,丝路科学城“双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扬帆起航,一个绿色智慧的未来理想城正在加速向我们走来。(杨皓)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34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