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精彩“开学第一课”-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08 17:54:41
来源:中经社

西安:精彩“开学第一课”

字体:

  2023年春季开学之际,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高新区各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

  秦川幼儿园开展了“浸润传统文化,开启花式开学”系列活动,通过别样的开学“见面礼”,送上暖心的“祝福红包”。孩子们穿着民族服饰,手持元宵节灯笼,踩着春的节拍,跨越“健健康康”“欢欢喜喜”“自信开朗”等祝福语组成的幸福栏,教师化身的兔年吉祥物传递着兔年的气息。孩子们用绘画、手工表达自己心中的新年梦想,感受集体的温暖,享受幸福的成长。

  后宰门小学教育集团为学生们准备了意趣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开展了“萌‘兔’归来记、雪‘兔’喜乐记、乐‘兔’迎春记、福‘兔’变形记、灵‘兔’寻宝记以及玉‘兔’呈祥记”等丰富有趣的入校活动。孩子们化身可爱的“小兔子”,在校园里或打着灯笼,或与布景合影,或吟诵诗词迎接春天,共同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

  “每一个以梦为马的你们,每一个以梦为马的我们,都是未来中国蓬勃青春的志气……”在西安高新第七小学“开学第一课”上,党员教师、少先队员深情演绎《新时代的中国力量》,为全体学生上了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

  在高新第十一初级中学梦想工场里,学生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领域如机车维修、木工匠造、人工智能等板块进行专业性学习与实践。(韩飞 仲经)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348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