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靖边将汇编整理统万城墓志铭-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09 10:57:09
来源:中经社

陕西靖边将汇编整理统万城墓志铭

字体:

  近日,靖边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与西北大学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拟开展重点课题《夏州统万城墓志铭汇编整理》项目落地四方战略合作意向进行商讨。

  《夏州统万城墓志铭汇编整理》一书将搜集整理散藏于各地的统万城墓志铭。据初步统计,《唐李公政墓志》藏于西安碑林博物馆,《隋叱奴延辉及妻贺遂氏墓志》等55方藏于榆林市文物管理委员会,《武周孟俊墓志》等16方藏于榆林市榆阳区古代碑刻艺术博物馆,另外,靖边县文物管理委员会藏7方、乌审旗文管所3方、榆林城墙文管所2方。《夏州统万城墓志铭汇编整理》的编辑撰写、出版发行、珍藏推广等相关工作拟由西北大学、上海古籍出版社、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靖边县委宣传部四方合作进行。

  “墓志铭是人类历史悠久文化的表现形式,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环境,作为中国古代文化的瑰宝之一,墓志铭的价值不仅仅存在于书法的言辞,更多的是对于历史文化的传承。《夏州统万城墓志铭汇编整理》项目对靖边来说意义非凡,这部书可以将我们靖边珍贵的史料完整地呈现给读者,在中古文化的传承、保护、留存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学术意义。”靖边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京津表示,“靖边县委、政府,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将从史料收集、书籍编纂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以赴配合项目落实落地。” (白凌燕)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