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春风行动”招聘会吹响新春招工冲锋号-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09 16:56:30
来源:新华网

西安鄠邑:“春风行动”招聘会吹响新春招工冲锋号

字体:

  “我之前在南方一个电子厂打工,过年回家后就不想再出去了,咱区上这次招聘会1万多个岗位,供我选择的机会很多,在家也方便照顾家人。”回乡过年的陈女士说。

  “我学的是数控专业,今年大学毕业。刚才已经与区内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2023届高校毕业生小吴说。

  2月9日,由西安市人社局和西安市鄠邑区委区政府主办,鄠邑区人社局和西安市职介中心承办的2023年西安市鄠邑区“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重点工作推进启动仪式暨稳就业暖民心“春风行动”鄠邑区专场招聘会举行。该活动的主题是“发展经济保民生,稳岗就业暖民心”,活动也拉开了“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的序幕,吹响了鄠邑新春招工冲锋号。

  会前,鄠邑区向10名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员代表发放聘书,服务专员一对一为重点企业解决招工、劳动纠纷等方面难题,保障企业安心生产。随后举办了项目签约仪式,鄠邑区与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陕西新才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鄠邑支行签订用工、就业创业等相关合同,助力解决就业问题。

  本次招聘活动以现场招聘+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的形式举办,其中线下参会企业173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线上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214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0余个。涉及制造、物业、操作工、工艺员、平面设计、物流、保安保洁员等岗位,现场参会人数达1万人次,简历投递数4058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16人。现场同步举办直播带岗活动,累计16.1万人次观看。

  本次招聘会现场设立了企业用工招聘区、培训中介机构招聘区、创业项目展示区、就业政策服务区等功能区。10家创业项目展示企业提供丰富多彩的创业项目展示;区内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带来职业技能展示,通过技能培训项目讲解、技能就业前景介绍,鼓励求职者通过提升技能就业增收。就业政策服务区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求职者实际需求,为应聘人员提供一对一、专业化、精准化职业指导和岗位推介,帮助求职者找到心仪岗位,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据悉,在本次招聘活动后,西安市鄠邑区人社局将以迎春风暖民心系列活动为载体,继续组织举办9场家门口就业进社区活动,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我区求职者搭建双向平台,努力让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以良好就业形势为“诗画鄠邑、品质新区”建设提供强大助力。(郝云菲)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00112935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