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57名特约监督员“上线” 为营商环境“找茬”-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09 16:52:34
来源:中经社

西安高新区:57名特约监督员“上线” 为营商环境“找茬”

字体:

  近日,西安高新区正式聘请57名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简称特约监督员),进一步拓宽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渠道,建立社会充分参与的监督机制,为高新区建设大跨越保驾护航。

  本次聘请的57名特约监督员来自社会各界,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负责人,聘期为1年。他们将持“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工作证”,对全区行政审批、政策落实、政务公开、服务承诺、行政执法及基层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监督,同时收集反馈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在项目落地、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损害全区营商环境问题进行投诉、举报,并对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

  此外,特约监督员还将收集并反馈社会各界对西安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及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积极参与全区营商环境有关座谈、调研等活动,配合开展投诉举报信息核查等工作,并积极宣传西安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和工作措施。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还将安排纪检监察工委负责牵头组织与特约监督员互动沟通,定期召开座谈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研究特约监督员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核实相关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处理回复。

  聘请特约监督员是西安高新区聚力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欢迎大家全方位监督我们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大胆反映问题、提供线索。”聘请活动当天,西安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说。(张静攀)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35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