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达到84家-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10 09:24:59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达到84家

字体:

  9日,记者从西安市科协了解到,2022年西安市科协联合西安市科技局大力推动开展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目前西安市共有科普教育基地84家。

  科普教育基地是具备科普展教功能的场所,是面向公众开展科普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负有科学普及、科学传播和科学实践职责,是社会各界参与科普工作、履行社会职责的重要载体,是开发社会科普资源、建立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机制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这84家西安科普教育基地里既有面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的科技馆、博物馆、展览馆,又有具备科普展教功能的自然和人文风景名胜区,还有“高精尖”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新技术企业等,内容涵盖自然、历史、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分布广泛,各具特色。2022年,中国科协公示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西安市共有10家单位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展示和陈列了众多的科普展板、展品和设施,还设置有趣味盎然的互动沉浸式体验项目,每年各基地采取多种形式,策划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面向群众、面向社会的主题特色科普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有趣、益智的科普服务。为方便市民群众了解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主题内容、展品设施、品牌活动、互动体验等信息,西安市科协制作了《西安科普游》地图、《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信息图册》等。(记者 关颖)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