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白水:人勤春早 产业园里春意浓-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10 16:34:51
来源:新华网

陕西白水:人勤春早 产业园里春意浓

字体:

   在陕西省白水县西固镇西固村孙恩弟的大棚内,洁白的樱桃花渐次开放,一树树洁白如玉的樱桃花,芳香四溢,沁人心脾。果农们穿梭在绿叶白花间,正忙着把带有颜料的花粉喷向花蕊,给大棚樱桃人工授粉。

  今年56岁的孙恩弟有3个樱桃大棚,其中2棚4年龄的,1棚 5年龄的。去年尝到甜头的他,干劲儿更足了,今年又加大投资在樱桃棚里增加了智能温控系统和柴火气化炉、滴灌等硬件设施,根据樱桃不同的生长阶段,设置不同的温度,进一步提高大棚樱桃的管理水平。

  白水县西固镇西固村果农孙恩弟说:“我这樱桃棚里边有三个硬件措施,第一是温控,这樱桃棚里边必须装温控,樱桃树对温度的要求特别严,像在家不在家,在手机上就能操作,人也方便,也省人。第二就是用这个柴火气化炉,这个效果特别好,像遇到这极端天气,或者连阴天气,这个柴火气化炉,除湿,这个效果特别好,也能减少病虫害。第三就是这滴灌,水肥一体化也必须做到,我做到这三点,我这樱桃也质量特别好,卖的价钱也相当高。”

  据了解,白水县西固镇西固村在村党委的带领下,围绕特色水果产业,在原有温室大棚的基础上,通过升级改造,建成了16座大棚产业园,其中樱桃12座,葡萄、香瓜4座。今年12座大棚的两千多棵樱桃树是开花最多的一年。科学的管理加上大棚的提档升级,极大的提高了樱桃的坐果率。目前,授过粉的樱桃花底部已经结出米粒大小的果实,等到三月中、下旬就将迎来采摘季。眼下,果农像勤劳的蜜蜂般忙碌,在这生机盎然的大棚里撒下春的希望,静待丰收季的到来。

  白水县西固镇西固村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伍俊说“自2019年以来,带领部分群众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学习、参观。目前我们西固村产业园区已经建成大棚16个,12个大棚樱桃,还有几个大棚葡萄和大棚香瓜。目前来看,我们这个大棚根据参照去年的价格,我们这一个大棚产值下来估计就在15万到20万左右。今后将带领群众把我们的产业做强做大,让我们的群众过上好日子。”(张娟 党柏宏 刘新军)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35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