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黄土高原新变化 今时“鼓乡”激情涌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13 11:43:29
来源:中经社

陕西安塞:黄土高原新变化 今时“鼓乡”激情涌动

字体:

  腰鼓百面如春雷,打彻凉州花自开。腰鼓自古便在陕西延安安塞地区盛行,作为黄土高原上知名的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安塞更是全国驰名的“鼓乡”,今天的安塞拥有腰鼓、剪纸、农民画、民歌、曲艺“五张名片”。春节期间,安塞举办了“兔年迎春——安塞区民间剪纸·民间绘画·摄影作品展”,展览的作品均出自安塞民间艺术家及摄影家之手。

  一幅幅黄土风情文化的展图、一张张岁月雕琢勾勒的鲜活面庞、一处处生机盎然的写实场景,将根植在这片土地里的精神原乡呼之欲出。这浓郁的乡土文化色彩、深厚的黄土文化底蕴以及扑面而来的具有生活气息的作品,正是“鼓乡”这片热土孕育而出的乡韵乡音、乡梦乡愁。(仲经)

  摄影作品《劳动者之歌》 白小岗/摄

  摄影作品《丰收的喜悦》 倪江涛/摄

  摄影作品《筑梦》 段玉龙/摄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