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定边:中材叶片榆林公司首支百米级风电叶片成功下线-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13 15:46:10
来源:中经社

陕西定边:中材叶片榆林公司首支百米级风电叶片成功下线

字体:

  近日,中材科技(榆林)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简称中材叶片榆林公司)首支百米级风电叶片在陕西省定边县成功下线。

  该公司为专业的风电叶片设计、研发、制造和服务提供商,本次百米级风电叶片的成功下线,为定边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能。

  据了解,中材科技(榆林)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300套风电叶片项目是2022年榆林市级重点项目、定边县级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510亩,产出的叶片将应用至陕、甘、宁、蒙四省及周边约500公里范围的优质风资源区域。首支百米级风电叶片下线,标志着中材科技进入了规模化生产状态,逐步形成具备年产300套大型风电叶片能力的生产基地,为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加快西部地区风电能源开发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第一支产品的周期比较长,我们要对员工是否掌握操作技能,设备、设施是否具备条件,部件尺寸和主模具是否匹配等进行验证调整。产品能够试运行并成功下线,是对项目建设质量的一次验证,说明项目建设已经具备保障产品试运行的基本条件,标志着公司在人、机、料、法、环、物流、信息上已经具备运营的条件,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梳理。”中材科技(榆林)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侯家健介绍说。(白泓渊 高柯 马晓妮)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3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