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伟大的长城》靖边片段顺利杀青-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14 11:29:11
来源:中经社

纪录片《伟大的长城》靖边片段顺利杀青

字体:

  近日,《伟大的长城》纪录片摄制组来到陕西省靖边县,围绕靖边境内秦、明、隋长城取景拍摄。随着一场窸窸窣窣的白雪如约而至,纪录片完成取景拍摄,摄制组在靖边片段顺利杀青。

  纪录片《伟大的长城》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摄制,共2集,每集 50 分钟,预计将于 2023 年在国内外主流媒体同步上线。作为一部面向全球受众、用国际化的表达讲述长城故事、推广和弘扬长城文化的纪录片,《伟大的长城》通过邀请青年艺术家和美食家作为体验者,探访长城和长城地带的风土人情。

  摄制组跟随两位体验者的行踪,探访和拍摄万里长城沿线的古今艺术、美食和最新的考古发现,用新的视角、新的题材、新的视觉呈现方式,来展现古老长城的前世今生,让观众理解长城何以伟大、何以成为中国的象征,把长城故事传播给世界。

  拍摄期间,摄制组对靖边县境内历经千年风雨沧桑的秦、隋、明古长城风姿进行了全景式的拍摄记录。“我二十年前来靖边拍过秦直道,所以对靖边很有感情。靖边的秦明长城段落很是壮观,这次拍摄十分顺利,尤其是元宵节在镇靖堡长城根儿下拍到了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转九曲,这完全超出了我们想要拍摄的效果。” 《伟大的长城》纪录片导演田野表示。

  据了解,靖边县现存长城203公里,从战国开始,历经秦、隋、明等朝代修筑。古时有九边重镇三十六堡,在靖边境内就有镇靖堡、龙洲堡等六个营堡,其中,龙洲堡至镇靖堡段明长城保存完好、连续性强。(白凌燕)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36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