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15 14:34:21
来源:陕西日报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字体:

  2月13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农业高质量发展、政府规章清理、国企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正确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密结合陕西实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上持续用力,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能力本领,强化底线思维,锤炼过硬作风,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耕地保护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耕地保护,强化科技装备支撑,创新经营方式,完善激励机制,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做强优势种养业,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积极培育流通服务业,构建要素匹配、链条完整、协同推进的特色现代农业经济体系。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清理省政府规章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废、改、立”并举,持续完善省政府规章清理、修改、修正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政府规章的适用性、适时性和规范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大力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动国有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质增效。(记者 孙鹏)

【纠错】 【责任编辑:冯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936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