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智慧电力筑牢输电线路“防火墙”-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16 11:25:52
来源:中经社

陕西铜川:智慧电力筑牢输电线路“防火墙”

字体:

  近日,国网铜川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监控班通过“输电全景智慧平台”监控发现一处突发山火,随即拨打119火警电话上报火情信息,同时组织输电运维班工作人员立即携带无人机前往火源地为消防队员引路,协助消防部门顺利完成灭火工作。

  当日上午9时30分,监控人员在“输电全景智慧平台”上对线路进行视频轮巡,突然系统告警发现110千伏崔河线下一处树林有浓烟冒出。电力人员确认告警信息后立即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近期,受天气影响,输电线路均在大负荷运行。此次山火着火点位于现110千伏崔河线22—23号塔线路外侧3米处左右,如不尽快灭火,火势蔓延将会造成输电线路跳闸,导致周围800余户居民面临停电风险。铜川输电运维班人员迅速赶到着火现场,无人机飞手操作无人机在前方岔路口悬停引导消防队员前往现场。经过与林业、消防队员20多分钟的通力奋战,山火被完全扑灭。

  近年来,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全面推进输电线路“集中监控+立体巡检”新模式建设,自“输电全景智慧平台”上线4个月以来,共发现山火隐患30余处。电力工作人员借助数字化力量,筑起了一道输电线路的“防火墙”,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邱伟 亢旋)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9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