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八厂百万吨之上绘就“十三金花”-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16 11:25:52
来源:长庆油田

长庆油田采油八厂百万吨之上绘就“十三金花”

字体:

  2022年长庆油田第八采油厂全年累计生产原油111.9万吨,超产2000吨,实现连续13年保持百万吨以上稳产。全年实现提质增效8250.68万元,完成上级下达成本降控目标的137%。新发现8个高产目标区,新增地质储量1650万吨。全厂党的建设开创了新局面,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安全环保在长庆油田公司名列前茅,党风廉政建设、依法经营、合规管理成绩突出,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达到双优,惠民工程效果显著,员工收入稳步增长。

  一年来,长庆油田采油八厂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职责,落实长庆油田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开创了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的新局面。与油田内外川庆钻探、中油测井、陕西销售等单位10个党委30个党组织561名党员在陕西定边携手创建“党建协作区”,实现了党建与生产双融合双提升。

  员工认真工作一丝不苟。

  长庆油田采油八厂在典型的“三低油藏”上开发20年,近年来储量逐年匮乏,单井产量低、老油田稳产难度大等痼疾集中凸显,加之,持续三年的疫情拉锯,全厂既要战胜疫情,坚定不移完成产量任务,还要实现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一年来该厂强化“一体化”运行,推进生产指挥、产量监控、应急管理“三大”生产体系协同联动,原油生产步入良性轨道,完成原油产量111.9万吨,超长庆油田公司配产2000吨。压实管理责任,采油时率99.0%,通球率91.6%,运行效率稳步提升,完成各类地面重点工程123项。构建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撑的大监控运行支撑保障体系,升级大监控“一级监控、两级运维”生产组织管理模式,自主研发采油工艺运行支持决策与风险管控系统,在长庆油田率先建成厂级“大监控”生产指挥中心。同步加快数字化人才转型培养,配套完善“大监控”模式下的岗位责任制,提升人力资源利用率和人均劳动生产率,打造长庆油田公司首批智能化采油厂示范样板。

  在大山深处建成绿色、环保、低碳的场站和生活点。

  一年来,长庆油田采油八厂全体干部员工,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在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的同时,自觉担当社会责任,并将发展成果更多的惠及了员工。该厂持续深化“四个三年行动”,实现历史油泥“清零”,顺利进入陕西省绿色矿山创建库。以“一区双线”示范点建设为主线,着力于低碳、零碳工程,实施工艺及设备节能改造、分布式光伏油井间开、碳汇林等9类18项工程,2022年发电125万度,节约标煤381.88吨。全年投入1140万元用于地方道路维护、防疫抗洪、植树造林等公益项目,促进企地共建共享。打造“荞麦花”青年志愿服务品牌,连续十二年帮扶张崾先镇学校,荣获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该厂以惠民工程实施建设为主线,实施“三大工程”,持续改善民生,提升员工生活品质,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深入推进“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活动,新建一线生活保障点2座,开展劳动竞赛慰问演出、“一老一少”关爱、文娱活动、暑期亲子夏令营、健康关爱等暖心服务,帮扶公司级困难家庭2户,慰问重大疾病女工1人次。优化全员普惠慰问方式,实现全员网上采购,用便捷的服务让职工体会到工会普惠服务的温度和热情。(曹晓斌)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