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国际医学服务站成立-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16 17:14:59
来源:中经社

西安高新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国际医学服务站成立

字体:

  近日,西安高新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国际医学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该服务站是继西安高新医院服务站启用后,西安高新区设在医疗机构内的第2个政务服务站,将进一步方便就医群众办事。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位于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中央创新区,是一所集医疗、科研、保健、康复、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甲医院,其服务范围广、就医人群多、办事需求高。为充分满足就医人群的办事需求,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携手,按照“便民惠民”的基本原则,有效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推动政务服务窗口向医院延伸。

  国际医学中心服务站位于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D区二楼儿保科,共设立出生证办理、新生儿落户、新生儿参保3个窗口,可受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职工失业保险申请、职工工伤保险申请、职工生育保险报销、职工医疗保险报销、居民医保报销等业务。该服务站实行“一窗通办、集成服务”工作模式,严格落实首问负责、服务承诺、效能问责等5项制度,并提供无偿辅导帮办、邮政快递等便民服务。

  “国际医学中心服务站的设立,是政医共建模式的具体实践和生动体现,目的是让广大群众进一家门办好两家事,实现1+1>2的服务效果。”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织密政务服务网,持续推出更多利企便民服务举措,努力实现群众办事不出街道,企业办事不出园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杨皓 鲁维)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