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开租-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17 09:16:44
来源:西安日报

256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开租

字体:

  “安居·乐筑”(泾渭店)外部彩绘。

  工作人员检查屋内配套设施。(首席记者 王健 摄)

  “这房子里家具齐全,拎包就能入住,租金也便宜,等开春我就搬进来。”近日,市民张女士在安居·乐筑(泾渭店)看房后,当即就报了名。作为高陵区首个面向社会公开租赁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安居·乐筑(泾渭店)此次共推出256套房源,自开放报名后,就吸引了不少新市民、青年人。

  统一装修 拎包就能入住

  记者了解到,安居·乐筑(泾渭店)位于高陵区桑军大道与西金路交会处,处于泾渭新城的重要区位,是高陵区首个面向社会出租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项目共6种户型,有一室一厅与一室开间两种布局,室内面积为22.90-58.39平方米,租金水平按照西安市最新公布的区域平均租金标准的9折执行,范围为550-1200元/月。

  记者跟随张女士和工作人员一起进入到房间内,只见不到40平方米的房间通透明亮,以暖白色、橘色为主色调,搭配同色系的床品、沙发、餐具、书桌等,层次感十足,同时配备洗衣机、冰箱、空调等家电,有着满满的生活气息。“整栋楼都是统一户型、统一装修,拎包就能入住。”工作人员介绍道。

  安居·乐筑(泾渭店)店长黄振华介绍,申请人入住后不能改动、破坏房间的结构,如拆改承重墙等,但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对房间进行软装布置,比如绿植、布艺等。看到室内设施齐全,张女士很是惊喜。“我老家是渭南的,一直在高陵周边打工,以前为了省钱住在单位的宿舍里,现在看着这房子感觉就是为自己准备的一样,租金每个月只要600元,而且距离单位只有1.5公里,有专职的管理人员,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又省心还安全。”张女士说。

  配套齐全 吸引众多租客

  除了房间内有时尚现代的精装修外,配套的公共区间还能提供阅读、游戏、观影、健身、共享美食、会议商谈等多种服务。与其他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同的是,安居·乐筑(泾渭店)在每一层都设有共享厨房,租客入住后可以实现做饭自由。另外,门店还创绘了一面大幅彩绘墙,生动活泼的卡通人物形象,温馨又不失活力。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该保障性租赁住房才释放面市的消息,但是前来咨询看房、提交租住申请的房客络绎不绝。黄振华说,项目周边有很多大型企业,房屋租赁需求很大,目前已经收到了160多个租房申请。如果不摇号的话,申请人选房按照登记成功时间的先后顺序来进行,也就是“先到先得”。“对于申请人而言,比起常规的房屋租赁,这一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除了租金优势之外,还免去了中介费用。此外,无须担心突然退租或突然涨价等风险。”黄振华告诉记者。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保障性租赁住房只租不售,不得转租、分租、转借,不得有违法改建,申请人入住后,必须服从运营管理单位的管理。(首席记者 龚伟芳)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37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