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乘机途中突发疾病 东航紧急救助平安落地-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18 09:51:01
来源:新华网

19岁女孩乘机途中突发疾病 东航紧急救助平安落地

字体:

  新华网西安2月17日电(记者刘彤)15日晚,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飞的喀什前往西安的MU2204航班上,一名19岁的维吾尔族女孩突发疾病。紧要关头,乘务组启动紧急医疗救助程序,通过及时有效处理,女孩病情逐渐好转。在机组协同下,航班提前落地,最终女孩平安下机。

  15日21时42分,东航MU2204航班准时从喀什起飞,前往西安。22时40分,机上餐食服务结束后,36排呼唤铃频繁响起。乘务员快速走到座位跟前,发现坐在36K的年轻女孩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双目紧闭、表情痛苦,双手紧紧地扣在一起,摸上去非常冰凉。

  图为中国东方航空MU2204航班机组成员救助患病女孩 受访者供图

  乘务员立即将情况报告了乘务长和机长,乘务组随即快速启动紧急医疗救助程序:大家帮助患病女孩更换到空座上进行平躺,乘务组用自制的热水瓶给她暖热手脚并持续帮她按摩,喂服温水帮助缓解情绪;乘务长轻声安慰她不要哭不要紧张,同时让她吸氧。

  得知旅客情况后,机组立即与地面联系,做好备降机场准备。在此期间,乘务员一直陪伴在女孩身边。之后每隔15分钟,乘务员都会为女孩测量心率、血压,生命体征均为正常。在得知女孩情况平稳后,机组决定降落西安,并联系安排好西安机场急救中心准备接机。

  图为中国东方航空MU2204航班机组成员救助患病女孩 受访者供图

  两个多小时的守护,让这位19岁的女孩情况逐渐好转,手指关节放松了一些,并可以缓缓坐立起来。飞机下降停止吸氧后,女孩对一直照顾她的乘务员说:“虽然我睁不开眼睛,但我知道你们一直在身边陪着我给我力量,谢谢你们!”

  16日凌晨1时17分,飞机比预计时间提前半个多小时到达西安,平稳落地,早已在机位旁等候的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上机对女孩进行检查和诊断,确认她身体已无大碍,并对乘务组的及时处置表示肯定。女孩在东航地服人员和医护人员的陪护下下机。(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37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