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首座地下城市综合管廊主干道南侧道路贯通-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18 10:05:46
来源:陕西日报

西咸首座地下城市综合管廊主干道南侧道路贯通

字体:

  2月15日上午,由中铁二十局三公司承建的西咸新区世纪大道综合管廊项目主干道南侧道路正式贯通,为西咸新区首座地下城市综合管廊竣工奠定基础。

  “此次摊铺的路段位于西咸新区世纪大道南侧主干道路,全长1340米。主干道南侧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咸阳至西安车辆通行压力及城市道路积水问题。”中铁二十局西咸新区世纪大道项目总工程师张秦军说,“预计6月底,世纪大道综合管廊项目将全部建成交付。”

  据了解,西咸新区世纪大道是连接西安、咸阳两市的重要交通干线。近年来,由于城市建设、地铁施工、道路修补等,世纪大道附近经常出现内涝、交通堵塞等情况,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西咸新区世纪大道西段市政道路改造项目西起沣河,东至沣泾大道,全长3.14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道路、人行天桥、综合管廊、管线迁改、景观绿廊等5个分项工程。

  “为跑出项目‘加速度’,项目管理人员春节前就根据工期节点目标,与各劳务队签订人员返场、复工复产责任书,研判物资设备供应,制定资金计划,切实为复工达产打好前站。”中铁二十局西咸新区世纪大道项目经理李红山表示,他们还严格实行复产“日报”制度,对影响工程推进的风险因素提前分析评估,进行差异化精准管理,对各施工区域复工强度实行动态监测,及时掌握每日施工情况,让项目高效运转起来。(记者 秦骥)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