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条高校定制公交专线护航学生返校-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19 10:07:15
来源:西安日报

8条高校定制公交专线护航学生返校

字体:

  为助力高校学生平安返校,西安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在开学季开通了8条定制专线,实现了西北大学等12家高校学生从车站至校门“一站直达”的便捷返校方式。

  2月17日、18日,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迎来了学生返程高峰,西安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提前谋划,按照学生网上预约定制情况,对营运车辆检测维护,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服务培训,保障学生乘车的安全和舒适。

  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南广场的出站口,第六分公司的公交志愿者手持高校定制公交引导牌,为学生指引乘车位置,并为返校学生提供乘车咨询、搬拿行李等暖心服务。

  “以前我下了高铁拉着行李得坐地铁、倒公交,然后再步行到学校。现在出了高铁站就能坐上定制公交,一站就到学校门口,不用担心坐过站,还有志愿者指引服务,真的很方便。”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大二的郭同学通过“西安公交票务”小程序提前网上购票后,坐上直达学校的专车。

  “非常谢谢你们。”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的李同学一个劲儿地感谢志愿者帮她提行李。坐上车后她立即掏出手机把定制公交的信息发送到班级群和学生会群,“我觉得定制公交非常方便,可以用西安公交票务小程序和App网上提前一天预约购票,不用换乘,直达校门口,而且票价很优惠,我要推荐给其他同学。”

  据了解,截至18日17点,西安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8条高校定制线路共营运83趟次,安全运送2000余名大学生顺利返校。(首席记者 梁璠 通讯员 刘姝妍)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