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区域蓝天救援队8名队员平安归来-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20 09:37:55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区域蓝天救援队8名队员平安归来

字体:

    曹武龙(左一)接过队友送来的鲜花 受访者供图

  泾阳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在等待队友归来 受访者供图

  2月6日,土耳其发生两次7.8级地震,多地建筑被夷为平地,造成大量人员伤亡。2月7日,首批含有陕西力量在内的蓝天救援队抵达灾区。2月19日,8名参与救援的陕西区域蓝天救援队队员安全回来了。

  2月19日11时许,泾阳蓝天救援队队长段安礼和数名队员,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顺利接到了参与本次土耳其地震救援的队友韩洋、曹武龙以及西咸新区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建军和队员买家乐。一见面,队友们之间彼此相拥,欢迎他们平安归来。稍后,又有两名陕西区域蓝天救援队队员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据悉,还有两名队员也会陆续回家。

  据了解,随着搜救出生命的可能性逐渐降低,赴土耳其参与地震救援的中国蓝天救援队于当地时间15日晚集体回撤到伊斯坦布尔,这两天各地救援队队员已纷纷回国。

  此次中国蓝天救援队赶赴灾区的共有300多人,其中陕西8人。在救援中,这支“老陕队伍”也一直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当地物资短缺、气温较低、语言不通,加上地理环境不熟悉,种种困难摆在他们面前,他们并未退缩,一直坚持到了救援的最后一刻。

  段安礼介绍,此次赴土耳其救灾,中国蓝天救援队搜救出幸存者8人,遇难者137人。中国蓝天救援队专业的搜救行动也在当地获赞无数。土耳其百姓用“投喂”“暖手”等方式,向蓝天救援队表达感谢。“队员们的辛苦付出也感动了土耳其当地群众,救援的最后,土耳其第一支蓝天救援队也成立了。未来,大家会一起参与更多的国际救援,帮助有需要的人。”段安礼说。(记者 姚瑞丹)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37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