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联2023年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21 18:15:57
来源:新华网

陕西省文联2023年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字体:

       2月21日,“放歌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陕西省文联2023年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陕西省音协走进鄠邑采风慰问演出举办,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采风慰问活动由陕西省文联,鄠邑区委、区政府主办,陕西省音协、鄠邑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旨在为当地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能。

       当日,陕西省多名艺术家、青年优秀文艺工作者赴鄠邑区蔡家坡村、栗峪口村等地参观交流、采风学习,感受新时代乡村蓬勃发展的生动景象。同时,刘远、王向荣、侯红琴、苗阜、鲜于越歌、田晖、郝亮亮等艺术家同台献艺,以歌曲、戏剧、朗诵、相声、杂技等精彩节目,丰富和活跃当地群众文化生活。

       活动期间,陕西省书协主席陈建贡为鄠邑区赠送了书法作品。陕西省音协副主席崔炳元为鄠邑的音乐工作者和爱好者进行了专题讲座。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中,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努力为建设文化强省,铸就陕西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琳说。

       据了解,2022年以来,陕西省文联策划启动了文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六进”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打通文艺服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最后一公里”。活动启动至今,陕西省共开展200余场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千余名文艺志愿者响应号召,服务群众30万余人次。(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38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