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航班正常性工作再创佳绩-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24 18:31:43
来源:新华网

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航班正常性工作再创佳绩

字体:

       今年是新冠疫情以来首个放开出行限制的春运,公众出行需求强势回弹,运输生产恢复势头强劲。对民航而言,春运又恰逢雨雪冰冻天气频发的冬季,保障飞行安全、航班正点面临不小的压力。

       据悉,春运40天,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共执行航班2050架次,承运旅客28万人次,旅客运输量同比2022年增长96%,与此同时,面对运行保障压力,继续保持良好的安全记录,更是以航班正常率98.49%的成绩在国内航空公司中名列前茅。

长安航空飞机

       据长安航空运行控制部运行管理中心经理王耀介绍,航班正常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是公司坚持推动党建与安全服务经营管理深度融合的成果。

       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大力弘扬“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在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陕西监管局的悉心指导和联合推动下,以“党小组带班组”为组织保障,在各业务体系创新开展“党员业务核心团队”建设,下设30个课题组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党建与安全服务经营管理深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公司在中小机场的运行品质,运控体系“党员业务核心团队”在春运期间专门成立中小机场运行品质提升课题组,解决部分地区运行条件复杂、设备设施相对落后等问题,有效减少中小机场航班返航备降情况。同时,运控体系“党员业务核心团队”计划控制课题组建立运行决策会商机制,在航班运行出现不顺畅的情况下,联合各运行部门,提前制定处置预案和缓解措施,为不正常航班快速恢复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分析中小机场运行品质提升要点

       后续,长安航空运控体系“党员业务核心团队”将把强化跨单位、跨部门联动作为一项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旅客乘机体验。(张爽 张勇 王耀)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39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