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部署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25 09:38:45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省部署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字体:

  2月24日记者获悉,陕西省“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召开全省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收费排查、防范“卷钱跑路”工作视频调度会。会上明确,防范“卷钱跑路”是近期的重点任务。

  会上提出,加强培训机构收费监管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双减”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不断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省“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在会上要求,扎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收费排查、防范“卷钱跑路”是近期的重点任务,要加快推进工作落实。

  要全面做好安排部署,逐级做好调度提醒;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拉网排查,确保不留死角隐患;强化监管平台应用,做好非学科类机构重新审核登记工作。

  强化防范意识,坚决打击违规行为,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工作。强化党委政府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健全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处置预案,强化信息搜集,迅速处置突发情况。强化结果导向,充分发挥督导问责机制作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任娜)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39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