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区秦岭国际乡村迷你马拉松激情开跑-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25 17:33:35
来源:新华网

西安鄠邑区秦岭国际乡村迷你马拉松激情开跑

字体:

  2月25日,“世纪盛康杯”秦岭国际乡村迷你马拉松赛在西安鄠邑区“8号公路”激情开跑。千余名国内外选手在春日暖阳里自在呼吸,在如画山景里畅快奔跑。

  开幕式在欢快跃动的舞蹈中拉开序幕,鄠邑区委书记李化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上午10时整,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从栗峪口村出发,奔跑在风景如画的8号公路上。途径上庄村、直峪口村、栗园坡村等国际艺术村落,穿行于巨幅墙绘、艺术雕塑、乡村民宿之间,饱览秦岭初春的旖旎风光,感受秦岭北麓的生态之美、艺术之美、体育健身和文艺乡村融合之美。

  鄠邑区在赛道沿线组织安排街道、行业部门观赛方阵、音乐加油站,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助力前行。同时还设置了户县农民画、非遗文创、特色农产品等展销点,充分展示农文旅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新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杨章兴以28分4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迷你马拉松的冠军,女子组的程敏以 33分4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迷你马拉松的冠军。“秦岭脚下青山为幕,即锻炼身体又愉悦身心,体验感满分,鄠邑真的越来越洋气,越来越有活力。”赛后杨章兴说道。

  据悉,本次赛事是鄠邑区委区政府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和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是鄠邑区不断深耕“诗画鄠邑、品质新区”品牌形象,持续探索“文艺赋能乡村振兴”发展路径的又一有力举措,对提升鄠邑区美誉度、知名度,加快鄠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品质新鄠邑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鄠邑区将深入挖掘秦岭人文故事,整合特色文化元素,全力推进8号公路沿线国际艺术村落建设,全力办好第五届关中忙罢艺术节、大秦岭国际艺术节等系列品牌活动,不断创造新的消费场景、消费模式、消费业态,用好统筹好山水城乡,着力推进城市化,让秦岭这一绿色生态奢侈品成为西安市民城市生活的一部分。(史梦)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39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