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重症救治中贡献突出者 陕五一劳动奖评选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27 09:34:59
来源:陕西日报

注重重症救治中贡献突出者 陕五一劳动奖评选启动

字体:

  2月23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2023年陕西省五一劳动奖和陕西省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启动,将评选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30个、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140个、陕西省工人先锋号100个。同时,启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工作。

  今年我省表彰分为常规表彰、单列表彰两类。常规表彰规模为奖状30个、奖章87个、先锋号100个。符合即时表彰条件的对象,单列名额53个,与常规表彰一并表彰。

  今年推荐的奖章人选中,有五个“不低于”:产业工人不低于总数的35%,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不低于总数的22%,科教人员不低于总数的14%,农民工不低于总数的6%,非公企业职工不低于20%。有三个“不超过”:企业负责人不超过总数的9%,机关事业单位推荐人选不超过总数的10%,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不超过机关事业单位推荐人选的20%。此外,少数民族职工和女职工应占一定比例。

  今年的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中,企业班组不少于70%,非公有制单位推荐集体不少于20%。

  “没有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企事业单位和车间、工段、班组(科室)不能作为全国和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的推荐对象。”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张朝惟说。

  此外,本次推荐注重重症救治中贡献突出的医务人员以及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据悉,2023年全国总工会分配给我省常规表彰的名额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2个、全国工人先锋号25个。(记者 郭军)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