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从3方面为企业纾困 推进医药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27 09:34:59
来源:陕西日报

省药监局从3方面为企业纾困 推进医药高质量发展

字体:

  ■ 简化部分药品生产许可证申报材料

  ■ 优化药品现场检查程序

  ■ 明确要持续加强监管的高风险药品品种

   2月17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全面加快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该局制定出台《关于优化药品生产许可及监督检查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在严守药品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为我省医药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措施》基于风险可控、方便企业的原则,从监管层面持续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简化部分药品生产许可证申报材料,重点解决品种转移过程中申报药品生产许可证的堵点问题;二是优化药品现场检查程序,对基于风险原则实施免检的情况及可以采取的检查方式进行细化,精准有效利用检查资源,切实提升检查工作效能;三是明确药品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强监管的高风险药品品种。

  《措施》的出台将进一步畅通外省药品品种来陕落户渠道,持续吸引外省优质药品品种落户陕西,对增强省内医药产业发展动力,丰富我省医药产业产品结构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徐颖)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