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资本大市场及金融中心启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28 09:29:20
来源:西安日报

秦创原资本大市场及金融中心启用

字体:

  昨日,秦创原资本大市场在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正式启用,同时也迎来了秦创原金融中心正式启用,以及陕投新兴功率半导体产业化基地等项目落地,这是金融赋能科技创新的重要实践,将有力引导科技成果、项目、企业和金融机构加速对接,为秦创原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秦创原金融中心地处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秦创原·金融港”核心聚集区,是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生态体系建设打造的一站式创新要素的聚集门户。金融中心以科创项目及科技型企业全周期成长需求为导向,加快聚集各类省内外优质科创服务资源、领军人才团队和技术研发平台,推动形成科创项目孵化的样板间。

  秦创原资本大市场秉承“协同、共享、开放、创新”的建设理念,按照市场化机制运行,打造“线上+线下”一站式全周期金融服务平台。线上以秦创原e站为载体,依托金融科技赋能,为项目和资金提供精准匹配。线下以秦创原·金融港为载体,以秦创原金融中心为核心承载,建设展厅、路演中心、共享办公空间,引入各类金融及中介服务机构,同时建立“四贷促进”金融服务工作站、科技金融工作站、投资基金工作站、供应链金融工作站“四站”服务体系,构筑投资基金池、信贷资金池、风险补偿资金池、奖补资金池“四池”互通机制,推动形成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发展生态圈,为全省金融赋能科技创新形成示范。

  陕西股权交易中心项目、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秦创原创业者港湾、新加坡拟上市企业孵化基地项目和陕投新兴功率半导体产业化基地项目签约落户西咸新区。

  西安唐兴中小科技企业投资基金、陕西财金泰合建章股权投资基金、陕西清创远镜创业投资基金、陕西财投招商西投两链融合产业投资基金等西咸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子基金成功签约。(记者 于忠虎 吕聪)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