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借用应急车道测试一周效果明显-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28 09:29:20
来源:西安晚报

小车借用应急车道测试一周效果明显

字体:

  “早高峰应急车道开放两小时,确实让通勤时间变短了很多。”家住曲江的张先生在高新区上班,绕城高速是他每天必走之路。随着西安绕城高速内环雁塔至高新段早高峰小车借用应急车道测试一周,张先生确实感受到了通勤的便利。

  记者从西安公安交警高交大队了解到,绕城高速南段的工作日早高峰平均流量为13300辆次/天。应急车道控制系统测试一周以来,平均每天有1860余辆小客车可借用应急车道通行,占比14%。2月27日,经过一周测试,数据显示拥堵距离缩短了1.2至1.5公里,拥堵时间较原来缩短25—40分钟,通行效率提升明显。

  高交大队民警车平介绍,在测试初期,应急车道控制系统分别在雁塔至长安东段、长安西至高新段设置,现在已经将该两段合并贯通,雁塔至高新全段5.5公里均可借用应急车道通行更改为全段开放后,驾驶员见到应急车道信号灯为绿色箭头时,就可以借道通行。这样引导更加清晰明确,“配合信号灯,测试路段还设置了硬路肩允许通行标牌,在临近高新收费站可借用应急车道路段即将结束时,允许借道通行终点的指引标牌上有一个禁止符号,这是对驾驶员的提醒。”车平说。

  交警提示驾驶员,如果测试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车道控制信号灯将变为红叉,此时在应急车道内的车辆应当变更车道至正常车道通行,将应急车道留给处置突发情况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应急车辆。目前,该路段还处于测试阶段,沿途各收费站入口流量处于上升趋势。(记者 张佳)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