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28 11:32:11
来源:新华网

陕西省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字体:

    2月27日,陕西省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陕西选拔赛在西安开幕。为期3天的竞赛,共设置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赛项,来自全省14个代表队的78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由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共同主办,陕西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承办,西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协办,是贯彻“人才兴粮”、“人才兴储”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挖掘“粮工巧匠”、传承行业技术的重要平台,也是备战全国竞赛的一次选拔赛。

  据介绍,近年来,陕西省大力推进人才兴粮兴储战略,弘扬工匠精神,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先后推动设立西北地区首个粮食工程本科专业,搭建“博士工作站”“人才工作室”等创新平台,举办培训班2500余次、培训4.5万余人,累计培养2000余名技能人才。

  竞赛组委会主任、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表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保障粮食安全离不开技能人才支撑。希望广大参赛选手展现粮食技能人才的优良风貌、精湛技艺和过硬本领,为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齐正)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