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瓜果香 乡村产业旺——陕西榆阳区鱼河镇见闻-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28 14:56:34
来源:中经社

春来瓜果香 乡村产业旺——陕西榆阳区鱼河镇见闻

字体:

  草长莺飞,初春时节。在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鱼河镇,田地里一片繁忙,到处充满了春天的生机。

  对于鱼河镇许家崖村的种植户马玲梅来说,现在正是她最繁忙的时节。新一茬的草莓已经进入采摘季,头茬芝麻香瓜也结出了嫩绿的果实。开展大棚种植的这些年,马玲梅一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她对新的一年有了更多的期盼。

  “今年,我计划把草莓、香瓜进行品种改良,提高质量、增加收入。草莓苗是我自己培育的,特别抗旱、抗病毒,今年准备再育一些。我想把经验分享给乡亲们,让大家都种植出优质草莓。”马玲梅说。

  鱼河镇在榆阳区有着“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作为全国“一乡一业”示范镇、省级优势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和榆林市设施蔬菜第一大镇,鱼河镇近年来持续扩大设施蔬菜产业,壮大种植规模,培育出了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动能。

  “2023年,我们将深入推进设施蔬菜产业市场化、品牌化运营,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线上与大型电商开展合作,线下抓好‘鱼河净菜’生产线建设,同步推进下游批发市场、净菜配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等全产业链建设。”鱼河镇副镇长王建趋介绍说,下一步将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生态林果、农产品深加工,同时提升“鱼河果蔬”“鱼河净菜”“鱼河大米”商标市场影响力和美誉度,让鱼河镇成为榆林城区名副其实的“菜篮子”和“果盘子”。(贾赟 吴彩娥)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4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