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粮工巧匠”大比武 同场竞技展风采-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2/ 28 16:48:59
来源:新华网

陕西:“粮工巧匠”大比武 同场竞技展风采

字体: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全面展示行业百技,加快人才队伍建设,2月27日,陕西省第五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陕西选拔赛在西安开幕。

  此次比赛为期3天,来自全省14个代表队的78名“粮工巧匠”同场竞技,展示扎实技术功底、精益求精工匠精神,优胜者将代表陕西参加全国技能大赛。

  据介绍,本次竞赛围绕粮食一线生产工作实际和确保粮食安全需要,设置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职业的比赛项目,其中包含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板块的比拼。

  对粮食仓储管理员来说,比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借鉴平台,赛中的一些规范化流程,对日常仓储管理技能提升有很大助益。同时,“以赛促干”可以提升陕西农产品食品检验员的整体操作水平,为“三秦粮食”入库把关提供可靠技术保障。

  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介绍,下一步,将坚持人才引领发展、人才兴粮兴储,着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守护粮食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齐正)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