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咸阳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01 09:12:47
来源:新华网

第十八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咸阳举办

字体:

  新华网西安2月28日电(记者付瑞霞、邹竞一)2月27日至3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中国咸阳·国际茯茶文化养生节在陕西省咸阳市举办。中茶协会员代表,全国主要产茶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各茶叶生产、加工、流通、服务企业、科研院所、茶叶团体等特邀代表与会。

  此次年会以“品牌引领 国茶振兴 茯茶之都 幸福咸阳”为主题,结合咸阳茯茶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特色,安排了多项立意新颖、主题鲜明的活动,将通过推介、考察、品饮等方式,向茶行业从业者展现咸阳茯茶在科技创新、品牌培育、茶旅融合等领域的发展成果,助推咸阳茯茶产业迎来新发展。

  2月27日,泾渭茯茶数智工厂的工作人员在车间操作智能装箱设备。新华社记者 邹竞一摄

  2月27日,咸阳茯茶研究院揭牌和泾渭茯茶数智工厂投产仪式在年会期间举行。茯茶,被誉为“丝路黑金”,泾渭茯茶公司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将数字化技术、绿色制造先进理念与传统工艺相融合,投资5.7亿元建成了占地200亩的泾渭茯茶数智工厂,推动传统茶叶制作向数字化制造转型,助力传统茶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2月27日,泾渭茯茶数智工厂的工作人员在预处理车间进行茶叶装箱。新华社记者 邹竞一摄

  “陕西茯茶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在茶叶发展和贸易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说,立足“一带一路”通道优势、推动乡村振兴走深向实,陕西茯茶产业现已成为咸阳优势特色主导产业,也是联动陕南秦巴山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特色产业。(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40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