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十高铁举办应急救援演练助力安全施工-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15 16:55:17
来源:新华网

西十高铁举办应急救援演练助力安全施工

字体:

  新华网西安3月15日电(记者张斌)西十高铁(陕西段)近日举行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涵盖虚拟事故现场、模拟险情上报、紧急疏散、撤离和应急抢险、地面监测、管线处理等多个环节,有助于护航西十高铁项目安全建设。

  西十高铁(陕西段)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受访者供图)

  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是陕西“米”字形高铁网中重要的一“捺”,这条高铁途经西安、商洛、十堰三市,接入已建成的武汉至十堰高铁,新建正线长255.7公里,其中陕西段总长169公里,沿途设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等多个站点。

  此次演练模拟某隧道洞内传出异响,相关人员根据《隧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立刻启动应急报警装置、发出紧急撤离信号,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

  西十高铁(陕西段)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受访者供图)

  “我们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既是在熟悉和锻炼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和处置能力,也是在借着这个过程提醒高铁参建人员重视项目建设中的各个环节,提高施工的安全性,为西十高铁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中铁北京局西十高铁七标项目经理卢高峰说。

  西十高铁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十堰将实现1小时内到达,西安至武汉将缩短至2.5小时,这为进一步完善全国高速铁路网,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43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