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着力推动文学事业出人才出精品-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16 15:55:00
来源:新华网

陕西着力推动文学事业出人才出精品

字体:

  新华网西安3月16日电(记者 蔡馨逸)16日,记者从陕西省作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了解到,2022年以来陕西多部文学作品获得国家级大奖,未来陕西文学界将紧紧扭住“国之大者”,出人才、出精品的核心目标,围绕“助力陕西文学馆项目建设”主动作为,不断做大做强做靓“文学陕军”品牌,努力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文学力量。

  2022年以来,陕西文学精品佳作不断涌现,先后推出《秦岭记》《长安》 《易俗风云》《回家》 《吾情若蓝》《辛丑故事集》《星辰大地》 等优秀作品。其中,长篇传记文学 《国家至上》荣获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奖,长篇报告文学《张富清传》和散文集 《月光不是光》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至此,陕西作家获国家级文学大奖数量增至54个。

  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雅丽表示,下一步,陕西文学界将从思想建设、精品创作、人才培养、阵地建设、深化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团结带领文学工作者砥砺奋进,推动文学陕军再创佳绩,打造文学陕军中青年阵容,构建刊网融合发展新格局,激发文学事业发展活力。

  其中,推动陕西文学馆建设是今年陕西文学界的一项重要任务。齐雅丽表示,陕西煌煌三千年文学史是一条波澜壮阔的长河,这条长河承载的不仅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更是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生存史、发展史,是中国人智慧勇毅的心灵史、精神史。建设、运营好陕西文学馆是为历史存证、为民族精神存证的历史责任。据悉,陕西文学馆计划于明年十月开馆。(完)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43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