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把消防科普现场“搬”进元宇宙-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16 17:55:58
来源:新华网

西咸新区:把消防科普现场“搬”进元宇宙

字体:

  

  戴上AR增强现实头盔,“指引明书”就立刻浮现眼前,辅助你穿戴消防服;在手柄的操作下,动能就能转化为屏幕里虚拟现实逃生探索;探访消防5分就能“穿越”进入一场消防生死时速的沉浸式体验;点击触控屏,一键轻松了解身边存在的危险源……近日,已建成的西咸新区消防数字公共安全教育馆进入试运营阶段。

  据了解,该馆包含消防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社会安全、校园安全、公共卫生、自然灾害等8个展区,18个体验互动展项。以VR虚拟现实能高度还原现场环境,及沉浸式的代入感,在体验过程中用户还能与场景中的内容产生互动,在错误操作时,系统还会进行提示,并给出正确解决办法,加强用户对安全知识的了解。

  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介绍,下一步,将充分运用“元宇宙”设备和数字孪生技术加强消防、抗震、救灾培训和实景体验,以“智治”提升数字赋能优势,持续提升公共安全服务水平。(张金云)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437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