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警方打掉一跨区域“跑分”洗钱团伙-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17 10:08:26
来源:西安发布

宁陕警方打掉一跨区域“跑分”洗钱团伙

字体:

  近日,安康宁陕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个跨市“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冻结扣押涉案银行卡20余张,串并案件11起。

  2023年1月10日,宁陕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对刘某某银行卡涉案线索核查研判中,发现其背后可能存在洗钱犯罪团伙。接报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挖扩线。经深入研判、缜密侦查,一个以魏某为首,涉案人员众多、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跨市“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浮出水面。专案组队员迅速出击、持续奋战,分别在西安、咸阳、杨凌等地将1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冻结扣押涉案银行卡20余张,串并案件11起。

  经查,2022年11月以来,在犯罪嫌疑人魏某组织下,辛某等通过境外聊天软件与境外网络诈骗团伙取得联系,庞某某、赵某某等多名“跑分”人员利用自己或收贩他人银行卡为诈骗团伙洗转违法犯罪资金150余万元,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松 通讯员李丹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43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