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春季文旅消费季暨2023年度《长恨歌》首演盛典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17 15:13:43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陕西春季文旅消费季暨2023年度《长恨歌》首演盛典启动

字体:

  2023“三秦四季·春光‘陕邀’”陕西春季文旅消费季暨2023年度《长恨歌》首演盛典日前在西安华清宫景区启动。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以“线上+线下”“观演+体验”“对话+嗨购”的方式综合呈现。

  据了解,2023春季文旅消费季活动主要包括自驾露营旅游年启动仪式、2023年度《长恨歌》首演盛典、“全景春天”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启动仪式和采风踩线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出包含赏花踏青、生态采摘、古镇老街春季旅游精品线路15条,文旅消费、文化文艺、赏花休闲类等各类活动150余项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让游客充分感受陕西春韵、爱上“三秦四季”。

  作为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已有17年公演史,逐渐成为陕西旅游的一张金边名片。演出借助现代科技和艺术表现手段,实现了让“真山真水真历史”为我所用和历史文化深度挖掘的突破,在常改常新、常演常新中长盛不衰。据统计,自2006年至今,《长恨歌》已演出4300余场,累计实现收入14.36亿元,带动周边酒店、民宿、康养、文创综合收入超70亿元以上。

  “华清宫将充分发挥千年古都的文化资源优势,展现陕西和中华优秀文化,为提升西安文化影响力,助力陕西旅游高质量发展,铸就新时代陕西文化旅游事业新辉煌做出新的贡献。”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新垣说。 (孙玥)

【纠错】 【责任编辑:郝云菲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943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