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陕西省迎来首个入境旅游团-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0 09:44:04
来源:西安日报

重启!陕西省迎来首个入境旅游团

字体:

    香港游客踏上三秦热土。(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记者 职茵

  盼望着、盼望着,杨柳春风中,22名香港游客终于踏上了期盼许久的三秦热土,迎面而来的是宛如天籁的音乐、身着华服的大唐仕女……日前,在陕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到达厅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准备了富有陕西文化特色的欢迎仪式,迎接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后首个到达陕西的入境旅游团。

  在唐乐舞的曼妙舞姿中,仙袂飘飘,跳出了大唐气象的迎宾礼,香港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用心记录下这令人魂牵梦萦的一幕。与此同时,不少游客举着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赠送的精美可爱的“秦俑侠”兵马俑文创产品,拍下了笑容灿烂的全家福。

  “西安历史文化悠久,我们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陕西人的热情,这也增加了我们对于本次旅行的期待。”游客林先生这样说。

  本次随团而来的林先生夫妇,本计划2020年来陕西旅游。爬华山、看兵马俑,吃特色小吃一直是他们的一个旅行梦想。虽然陕西之旅有所推迟,但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兴致,一出机场到达口,便开始用手机记录本次旅行。

  在旅行第一站华山,18分钟4800米索道的千米落差,沉浸式体验“一索飞跃天险,英雄智取华山”的磅礴气势。林先生一家人惊叹道:“他们自幼喜读金庸的武侠小说,膜拜金庸笔下的华山论剑,三年的云端期盼,这回终于亲自登上华山,感觉真是太震撼、太刺激了,华山真不愧是奇险天下第一山,尤其是这西峰太华大索道,简直是一条神奇、梦幻、刺激无比的时空观光车。”在沉香劈山救母处、青龙背、长空栈道、鹞子翻身等景点,华山鬼斧神工般天然造势和突兀云表的自然岩壁令香港游客流连忘返。

  据了解,旅行团还将参观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体验与历史对话的震撼;游览火爆网络的“长安十二时辰”文化街区,身着唐装拍摄文化大片;体验陕西特色非遗民俗,以及各类小吃美食,收获独具魅力的陕西印象。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