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召开项目包抓动员大会-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0 09:44:04
来源:西安日报

国际港务区召开项目包抓动员大会

字体:

  3月19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推进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暨项目包抓动员大会,对园区高质量发展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安排部署国际港务区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包抓实施工作。

  会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国际港务区《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抓落实方案》和《重点项目委领导及中层包抓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包抓任务清单、责任单位及督导、考核办法。通过对园区重点建设项目实施委领导及中层“一对一”包抓,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2023年,国际港务区共确定了114个包抓项目,包抓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1000亩,总投资约3013.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496.35亿元。记者从会上获悉,围绕北跨发展,渭河南岸东西及南北方向的主干路网建设目前已全面实施。其中,旅游大道、奥体大道北延伸段正全线开展管网施工,力争6月底前完成道路主体建设;纺渭路、融合路、和畅路、漕渠路等30条道路将于年内全部建成通车,届时,全区路网和市政配套服务能力将再上新台阶。

  国际港务区自贸与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快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港口功能区的项目建设,包括铁路基础设施、海关查验设施以及山东港、陕投等企业的产业投资项目,提升西安港综合能级和辐射带动能力,推动中欧班列长安号行稳致远。中央商务区及现代商贸产业园主任李明表示,将与住建局配合,做好项目监管资金联动管理,稳步推动难度较大项目加快建设,同时,紧盯星级酒店装修投用,确保招商局丝路中心雅高诺富特酒店、绿城丽芮酒店年内试运营,全力推进高科万豪、绿城洲际等酒店建设进度,提升中央商务区商业配套硬环境。

  记者了解到,为协调解决问题,国际港务区委领导每周将深入项目一线1次,中层包抓干部每周至少到现场1-2次,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对于推动难度较大的项目问题,委领导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同时,国际港务区促进队伍建设,组建一支强有力的项目攻坚“突击队”,在重点项目服务保障中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懂招商、促建设、强运营、重协调”的干部队伍。(记者 康乔娜)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