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区:“全帮办”服务机制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0 18:11:22
来源:铜川新区管委会

铜川新区:“全帮办”服务机制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字体:

  2023年伊始,陕西省委、省政府召开动员会,发出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动员令。全省 “三个年”活动启动后,铜川新区聚焦项目招商、报批、实施和投产四个环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将行政审批手续前置,重点关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环节,推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紧事快办”的“全帮办”服务机制,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一人一企,服务保障更加有力

  总投资20亿元的正阳集团专用车生产、研发、物流配送基地建设项目是一家大型专用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产品涵盖车桥、悬挂、零部件铸造等,需求土地面积349亩,主要生产专用车,全部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收入3.3亿元,年利润将达6624万元,年缴税金将达861.12万元,可提供300个就业岗位。经过前期多次对接洽谈、实地考察,目前项目已进入落地环节。

  该企业负责人说,“作为一名外来投资者,在项目洽谈合作中最大的感触就是洽谈很有诚意,服务很贴心周到,政策也很优惠,为我们迅速落户新区奠定了基础。”

  铜川新区住建交通局作为主要负责项目有关手续审定办理工作的行业部门。为了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新区住建交通局将施工图审查备案、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和施工许可证审批三个事项并联审批,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通过互联网审批和电子证照发放,实现了优化施工许可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线上办理。

  一企一策,服务企业更加精准

  铜川新区恒鑫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水泥制品制造和建筑材料销售的企业,流动资金不足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新区金融服务中心在上门走访时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后,主动联系中国银行新区朝阳路支行,上门对接,帮助企业争取银行贷款,破解发展难题。

  “前段时间,在铜川新区管委会和银行的帮助下,440万元的贷款已经下拨到位,确实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保障好了我们项目正常投产。”铜川新区恒鑫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田艳芳感激地说。

  机械制造业作为新区工业产业发展的重要链条。在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努力实现“陕西制造、铜川配套”上下足功夫。针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努力构建政企之间更加精准的“匹配指数”。

  在微米达精密机械制造项目现场,项目驻工地专员、新区工信局副局长黄伊子几乎隔三差五就要到陕西微米达机械有限公司项目工地来转一转看一看。她说,项目从落地到开工再到投产,每个环节我们都得盯紧,企业落户新区不容易,咱要当好“娘家人”,让企业要有“家”的归属感。

  “政府的支持是我们项目实施的保障。目前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我们项目一期设备已安装完成,已进行试生产阶段。”微米达精密机械制造企业负责人罗磊说。

  受益于营商环境的优化,今年一季度,铜川新区计划开工38个项目,目前,西延高铁西铜段、瑞米壹号、精密机械零部件、羊乳粉生产线等33个新开工项目如期开工,重大项目建设开局态势良好。(任高明 王乐航)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44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