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面向全球招募2.5万名人才-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0 18:08:35
来源:新华网

西咸新区:面向全球招募2.5万名人才

字体:

  3月20日,2023秦创原人才高峰论坛暨秦创原人才活动周开幕式在西咸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现场发布了秦创原总窗口全球“求贤榜”,并签订《西安交通大学 西咸新区管委会 沣西新城管委会“三池一机制” 建设先行先试战略合作协议》,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再次注入强劲人才活力。

  据了解,秦创原总窗口全球“求贤榜”共涉及新区400多名企业和重点用人单位,面向全球招募人才2.5万名。包括工程技能人才需求岗位2.1万个、创业管理人才需求岗位789个、青年科技人才需求岗位1579人、教育领域人才需求岗位1312个,主要涉及光伏、新能源、先进制造、芯片、设计、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领域。高端人才需求岗位568个,主要是西安交大、西工大翱翔小镇等单位面向科研项目带头人、产业领军人才、经营管理人才、资本运作人才和熟悉国际惯例的自贸人才。

  根据《先行先试建设“三池一机制”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三池一机制”共享平台以人才池、资金池、项目池及对接机制为主体内容,按照“高校聘、企业用、政府助”的思路,将创新港打造成为陕西省高层次人才汇聚、创新资源聚集的创新驱动引擎,服务高端人才落户创新港,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孵化,持续提升创新港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

  “我能够深刻感受到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高涨的创业氛围和人才活力”西安农链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婷表示,西咸新区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舞台,让大家能够放心去干、全心去创,在国家级新区舞台上实现自身价值。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示,西咸新区举办的本次活动规格高,未来几天的活动内容丰富,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更多的高效创新资源一定能够源源不断地涌向秦创原总窗口。

  本次人才周活动以“秦动智汇,创促未来,原梦起点”为主题,从20日至31日将先后举办秦创原全球人才“求贤榜”活动、秦创原人才大讲堂、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深入秦创原体验暨博士后主题论坛、创新创业队伍探索秦创原活动暨重点产业链专场双选会、第三届陕西省海归人才创业就业交流暨首届秦创原海归人才专场双选会、高层次科技人才走进秦创原活动暨研发人才交流洽谈会、秦创原人才活动周续章暨秦创原科创成果展等各类系列活动。

  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和省级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目前已实现了人才数量指数级增长和人才质量指数级增强。2022年以来,新引进认定高层次人才数量同比增长195%;聚集秦创原创新创业人才数量同比增长120%。新增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分别是2021年的2.5倍、2.4倍、2.2倍,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市场主体总量、新增五上企业个数等多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齐正)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447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