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西安新增1500个“错时车位” 方便市民停车-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2 09:25:29
来源:三秦都市报

点赞!西安新增1500个“错时车位” 方便市民停车

字体:

  近日,西安公安交警新城大队针对辖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挖掘新的停车资源,通过仔细协调,整理出近1500个“错时车位”,方便周边居民和附近上班族实行“有偿错时共享”。

  在新城区长乐西路西京医院门前、长缨西路等重点路段,交警新城大队朝阳门中队深入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治理工作,科学安排警力,加大巡逻频次,规范管理停车秩序。为提升停车场车位资源利用率,交警新城大队与长乐大厦停车场负责人进行沟通协商,开放闲置停车位增加停车资源有效供给,在每车每小时收费3元的基础上改为持有酒店停车卡,统一半价优惠每车每小时收费1.5元;原有晚12点至早6点每车每小时收费2元的基础上,优惠起止时间改为晚11点至次日早8点,优惠时间增加3个小时,有效解决了群众就医停车难的问题。

  此外,交警新城大队主动与丹尼尔奥莱国际对接,在满足临时停放的情况下,根据周边停车需求,增加非高峰时段停车位有效供给,提高停车位利用率,设置分时段包月停放,共计292个车位对周边居民和附近上班族实行“有偿错时共享”。并根据不同车主的停车需求,设置了地面、地下两种错时停车收费方案,地面停车场晚7点至次日早7点,每车每月收费300元;地下停车场晚7点至次日早7点,每车每小时收费1.5元,每车每月收费280元。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45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