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豫剧团豫剧经典《黄金婵》梅兰芳大剧院精彩上演-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2 15:15:49
来源:新华网

西安市豫剧团豫剧经典《黄金婵》梅兰芳大剧院精彩上演

字体:

    豫剧经典剧目《黄金婵》演出剧照。

  3月20日晚,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人头攒动,喝彩声不绝于耳。西安市豫剧团排演的豫剧经典剧目《黄金婵》在这里精彩上演,酣畅淋漓的武戏与韵味醇厚的唱段完美融合,博得戏迷掌声阵阵。

  据了解,该剧作为“大戏看北京-豫剧晋京展演周”的收官之作,以黄金婵忠贞爱国的故事为背景,充分展现了剧中人物的家国情怀,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剧中又不乏父女、姑嫂、兄妹以及意中人之间的情感交织,剧情动人心弦,表演更是真情流露,充分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忠与义。

  该剧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一级导演康云翔担任导演,陈派传人、梅花奖获得者、一级演员徐俊霞领衔,西安市豫剧团优秀青年演员李鹏飞等倾情出演。

  一位戏迷表示,徐老师的唱腔非常动听、引人入胜,演绎细腻,打动人心,让人过足了戏瘾。

  据介绍,西安市豫剧团对该剧的复排旨在“抢救”具有代表性的豫剧流派风格传统经典剧目,保护其不失传,实现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活态传承”。(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