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设立“时间银行”鼓励居民参与社工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2 15:17:31
来源:新华网

西安市未央区:设立“时间银行”鼓励居民参与社工活动

字体:

  3月2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中,居民正在参观社工展区。新华社记者 李佳旭 摄

  新华网西安3月22日电(记者李佳旭)3月21日,在第17个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举办“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为提高社区志愿活动参与度,未央区设立“时间银行”,以志愿时长换取积分奖励的方式,鼓励居民参与社工活动。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10个街道社工站、多家社会组织和社区自治组织就社区活动、医疗护理、心理咨询、职业教育、美容美发、城市治理等面向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失业者、贫困户等群体的社工项目进行了推介。

  3月21日,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优秀社区社会组织参与“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新华社记者 李佳旭 摄

  在张家堡街道社工站展台前,多位居民驻足问询。张家堡街道社工站推出“时间银行”项目,以志愿时长换取积分奖励的方式,鼓励居民参与社工活动,目前已在47个社区成立“支行”,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居民正在体验社工服务项目。新华社记者 李佳旭 摄

  在活动现场,未央区民政局还启动了未央区首批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菁英计划”,以更好加强未央区社工人才培养。未央区社工站指导中心、陕西众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工瞿建琪说,“菁英计划”将为50名经过遴选的社会工作者开展为期9个月的专业训练,助力提升未央区社工专业服务能力。(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45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