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送法进校园 让法治阳光温暖特殊群体-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3 15:31:45
来源:新华网

陕西西安:送法进校园 让法治阳光温暖特殊群体

字体:

  3月23日,一场特殊群体的法治教育实践“普法进校园”活动在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成功开展,让法治阳光温暖特殊群体。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西影集团、陕西省律师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首档聚焦青少年融媒体公益普法《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栏目携手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举办。

  活动现场,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和《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栏目,为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赠送了法锤和法律相关书籍。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为学生们赠送了模拟审判中法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等服装。随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负责人郝卫、刘溪法官,融媒体《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栏目顾问唐洁分别走进班级,以“预防学生欺凌”为主题开展了专题普法宣讲,培养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的观念。吉泽伟、唐亚妮两位律师走进班级,带给同学们专业的法律知识并鼓励同学们以律师作为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

  在模拟法庭排练环节,参与活动的法官和律师,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为同学们进行指导,肯定同学们在模拟法庭中的表现,同时针对模拟法庭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准确的解析,并鼓励同学们勤加练习,期待看到同学们更加出彩的表现。

  西影传媒节目中心专题栏目部主任、融媒体《红领巾法学院》栏目制片人杨可说,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助力特殊青少年群体法治教育,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让法治阳光温护航成长。(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45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