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清涧本土电影《拨浪鼓咚咚响》在全国上映-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3 15:31:4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陕西清涧本土电影《拨浪鼓咚咚响》在全国上映

字体:

  陕西清涧本土电影《拨浪鼓咚咚响》日前在全国公映,目前已登上全国一万多家影院的大银幕,广受全国观众好评。

  《拨浪鼓咚咚响》由青年导演白志强执导,芦苇监制,讲述了货车司机苟仁为留守儿童毛豆寻父并渐渐情同父子的故事。影片充满浓浓的陕北风味,全程在清涧取景拍摄,没有启用一名专业演员。剧中小男孩毛豆的扮演者白泽泽就是从清涧县2000多个孩子中“海选”出来的。谈及拍摄缘起,导演白志强表示,当年他在农村拍摄盲人题材的纪录片时,曾在一所学校借宿,学校只有160个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一个孩子偷溜出去找爸爸,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坐在爸爸的肩膀上看烟花,这些真实的细节成为我创作的来源。”白志强说。

  据了解,该影片曾在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影·春光青年短片展”中作为开幕影片放映,现场观众反响热烈。还先后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等电影节、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外电影节展放映,并一举拿下16个国内外奖项,其中包括中宣部2020年度重大电影精品奖、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优秀制作中项目奖、第二届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演员”,提名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等。(崔瑞妮)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