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刚: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4 10:47:35
来源:陕西日报

赵刚: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字体:

  原标题:赵刚在省信访局调研并接访时强调 牢记职责使命 积极排忧解难 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3月22日,省长赵刚到省信访局调研并通过视频连线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

  赵刚先后来到省政府群众来访联合接待大厅、省信访局信息宣传中心及投诉受理办公室,详细了解接访及案件办理流程、信访信息系统建设、网上信访工作等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同属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研判,逐一提出处理意见、解决办法,明确完成时限。赵刚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处理各类信访案件,坚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和重复信访化解,健全入户走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制度,用好矛盾纠纷化解实战平台和乡镇(街道)信访联席会议机制,着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化解于未然。信访部门要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信访工作队伍,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切实发挥好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重要作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孙鹏)

【纠错】 【责任编辑:冯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9456717